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也许我并不了解我,但你不可能比我更了解我。

我大额头、没山根、牙齿龅、圆下巴、胯大、胸平,衣柜里只有一件只穿过两回的裙子,我喜欢松松垮垮的上衣,鞋跟高一点就浑身别扭,懒得化妆,习惯举着手机玩游戏,对着屏幕看冷笑话。

我喜欢用“不着调的靠谱女青年”定义我。对于朋友口中的“你真是个爷们”,也满心欢喜。但是在师长眼里我总是给他们成熟内敛,懂事礼貌的印象。

我如何成为我,这都归功于命运给我的磨难。写到这儿,竟然有点“感谢上苍带走了我的母亲”的意味。真是可笑,或者用讽刺更加贴切,明明是心里最痛的一角,无法缝补的缺口,每次提起来都像在发表致谢感言。

我之前所有的不可一世,矫情任性,都在杨女士给我永远流不尽的眼泪里,冲刷得越来越淡。

血肉里柔弱的、坚强的、犯二的、聪明的自己自然不能完整无缺的一一呈现,但你看到的都是真的我。

可无论有多少个我,我还是变不成你喜欢的样子。

那么应该还会出现喜欢如今这个我的人吧?

遗憾的是,我一生都不会遇到见证我如何成为我的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