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你和时光一样是睡在我梦境里的永远。

缱绻的阅读时光:

叁三:

 

这个城市能让人有与生俱来的天赋,让人学会躲藏。躲藏不是为了遗忘所有,包括你。那些以为被风吹散的自由,最后我们都会像它们一样有归宿。我们要逐渐在世俗的人流里学会成熟,学会坚强,学会对生活不依不饶。这是场漫长的徒步旅行,唯愿记得,假如我一直存在这世界,那么我会在你身边。

你有那么好的年华,美到无暇。总有三三两两的人与事让你觉得世界突然光亮了起来,虽然远隔着重重迷雾,虽然在离你很远很远的地方,但你已经不愿独自开出地老天荒。你是否与我有一样的渴望,渴望爱在手心里开成静谧的好时光。­

很想好好的看一出日落,看黄昏里有没有我垂垂老去的身影。­很想信手拈来一朵花开,看它的美好里是不是曾有我的年华。­很想去好多喜欢的地方,感受旅途是不是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我们都在等,等不老的爱情,来填补身旁的这一空缺。我们都在等,经过故事里的那座城,想念抵触在心头的那个人。­

我们都以为再也回首不了过往的岁月,我们都以为被剥落的城墙只有触目惊心的片段在苟延残喘,我们也都以为记忆腐朽之后只剩下一纸的空白。而你却在我的背后伸出手把记忆腐蚀成不朽。我仿佛看见你便能想起那段可以被歌颂的,被纪念的爱情岁月,那些在年华里失散的光芒有了当初的爱恨分明。

然后,我们的一生也会被写进故事里,从你的名字开始。然后是关于夏天,因为夏天最像开始的爱情,像近乎焦灼的阳光一样炽热,若有一天连冰淇淋都流泪了,我想是爱情来了。­

我知道远去的是记忆,不朽的是我内心里的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