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鹰婕Jane:


「成为」


要独自去走多少漫漫的长路,

要独自去看多少孤独的风景,

要独自去品多少苦涩的眼泪,

才能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成为一个真实又宽广的男人,

成为一个强大又柔软的女人。



「不公」


滚滚红尘,恋恋尘世,

多少人途经你的生命,

多少人为你停留,

多少人头也不回。

有的人近在咫尺却无心靠近,

有的人远在天边却一心相依。

有些人轻而易举被你疏离,

有些人漫不经心却让你牢记。


这个世上有些不公能量守恒。

你对此不公,必有彼处要你偿还。

也没什么好扼腕叹息,

若你在此不被珍惜,

必有某处你被温柔相待。


如果你,

本就是一个值得珍惜的人。



「谬误」


其实这是一个谬误重重的世界。

我们都不可能完全了解另外一个人。

你以为的,也只是你以为的世界。

残忍的是,现实跟你所想的也许并无交集。


人就是这样一种动物。

习惯捕捉自己想要的信息。

身上自带强大的过滤系统,

很多血淋淋不是你看不到,

而是你自我催眠,

面对那些你不想要的东西,

不想承认不想接受的信息,

还能做到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说到底是逃避。

只想躲在自己构建起来的乌托邦。

潜意识认为,一旦承认,便是溃败无处逃。


然而真相到底是怎样?

 

人有时连自己真正想要什么都不清楚,

抓到一根稻草就迫不及待告诉世界,

我也是有理想的人。


然而人也习惯了自欺欺人不是吗。


既然梦醒时分是破碎,改变现状是冒险,

倒不如坚守阵地,自圆其说。


最大的谬误,

大概是自欺而不自知。



「不再」


可一不可再的何止是时间,

还有那些过往的人,

和每个时段里的自己。


既然张开双手,拥抱到的只是风,

那么,就想象自己在风里飞翔。


张三的歌,唱尽每个张三孤独的梦。

幸而还有李四,

淡淡笑着说,我给你作伴。



「安」


那时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生活。

不要害怕,生命的奖赏或惩罚。


那时本是想说进谁的心里去。

后来我只能用这句话给自己勇气。


三月都过去了。

四月尽管阴雨绵绵却也是可期可待。


我撑着伞安静走路,

在风雨打湿长发的时候,

心里偷偷道声安。


评论
热度(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