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电影 movie:

诗 (2010)


你在那边还好吗? 

感到孤独吗? 

日落时天空还会变红吗? 

鸟儿还在通往树林的路上唱歌吗? 

你能收到我不敢寄出的信吗? 

我能表达我不敢承认的忏悔吗? 

时间会流逝,玫瑰会枯萎吗?

现在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就像风停留了,又走了一样。 

像影子, 

承诺永远不再回来, 

为了那封始终掩藏的爱意, 

为了轻吻我疲惫脚踝的小草, 

以及跟随在我身后的小小脚步, 

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现在黑夜降临, 

蜡烛还会点燃吗? 

我在这里祈祷, 

所有人都不再哭泣, 

为了让你知道, 

我有多么深爱着你。 

在炎热夏日的午后,长长等待。 

那条苍老的小径就像父亲的脸, 

孤独的野花,悄然消逝。

我曾那样深爱过, 

每当听到你那微弱的歌声, 

我的心就悸动不已。 

我为你祈福, 

在我渡过漆黑的河流之前, 

带着我灵魂最后的呼吸。 

我开始梦到,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我再一次醒来, 

被阳光刺痛双眼, 

我遇见了你, 

你就站在我的身边。



【63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

在《爱》之后,这部电影我又想到了外婆。

老年的人,可能会那么活着。

那种不被理解的无力感,生命的轻重,灵魂与身体的抉择。

节奏很慢很慢,大部分人可能会睡着。

心灵的顿悟方能成诗。 越靠近尾声,《诗》越是渐入佳境,别有一层洞天。

和《爱》一样,看完以后才突然痛哭。 然后跟随美子一个字一个字打了开篇的那首诗。

这部电影昨天看毕。想到今天国内影院要上映 小时代2 。想说些还是算了。

也许是因为自己一直都在发一些《玛丽和马克思》《诗》《生命不可承受之轻》这些不入流的电影吧。


时髦的打扮掩饰了岁月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66岁的美子像一朵摇曳在街边的小花一样绽放着自己暮年的美丽。 美子靠做钟点工赚些小钱,与读初中的外孙独自生活的日子虽然清贫,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她对于生活的热情。虽然已经确诊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但她却依然酷爱诗歌,不仅时常参加诗歌朗诵会,而且开始学习写诗。她总是留意观察生活中的点滴,以便捕捉随时可能出现的灵感,然后把它们记录在随身携带的小本上。然而,如同写诗的灵感并不会轻易出现一样,生活也并非表面的那样轻松和容易。




评论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