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BORN TO DIE:

致亲爱的杨先生——那个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的你爱他但他不爱你的人  纪念我在berkeley的生活 Part B


杨先生代表着一类人,那个每个人人生中都会遇到的人——你爱他,但他不爱你。

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杨先生都是完美先生的化身——于我来说,他气质好,见识广,独立自强有上进心,热爱艺术,有爱心,玩得开,烧得一手好菜,可以说是完全符合我心中男神的标准。可是都说了是男神,由崇拜而衍生出来的爱慕之情自然是注定不会有太好的结局的——你以为林志颖和他妻子的传奇经历是所有人都可以复制的?

我每天总会不经意得回想起从前,回想起我们第一次相遇。那是美国时间的7月8日下午,由于韩亚航空在旧金山机场滑出跑道,我的班机只能取消,换航班到洛杉矶机场,然后再乘坐美国国内航班到oakland机场,让领队接我去伯克利。当时我拎着行李,也许是因为心急,两把钥匙试来试去怎么都不对。就在我继续和门锁奋战的时候,门开了,杨先生站在我面前。

我们的相遇就是这么简单。后来我进门,看见他和他同学在餐厅吃东西。一开始我很拘谨,因为领队一进门就开始一直用英语交流,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中文(虽然领队是中国人- -)。后来放好行李,心想作为室友总要好好打下招呼,于是开口用英文打起招呼来。“都是中国人,说中文就可以了。”杨先生的同学康康笑着打断我。瞬间我们三个都笑了起来,之前彼此之间的陌生似乎都消弭了。

康康问我:“你修得什么课?”我告诉她一节是摄影,一节是美国流行音乐。她听了,一笑,指着杨先生说好巧,他也选了这门课。我转头看向杨先生,他问我你带了器材没?我摇了摇头。他耐心的和我说别担心,学校可以租器材,还把我缺的第一节课上发下来的schedule给我看了一遍,帮我发了邮件和老师说明了一下我的特殊情况。其实当时我心中的感觉也只是很感激,觉得这个学长很照顾学妹。那之后为何会慢慢发展成爱慕呢?

至今当别人问起我“你为什么喜欢他”我都说不清楚为什么。爱情这种东西,本身说不清道不明。我只知道,每天早上,我们都会一起走去上课,有时候是他等我,有时候是我等他。到了晚上,要是他想出去外拍练练手就会叫上我一起去,大部分的时间,都会下楼来,问问我对摄影方面还有什么不太懂的,他会列出书单让我研读,会毫不吝啬地把他收集的资料给我看,也会把他以前拍摄的作品给我看,一张张告诉我拍摄的情境,构图。然后,我也就开始慢慢习惯了这样和他在一起的时光,这种习惯,渐渐彻底地揉进了我的生命里。

自然而然,我和杨先生在某些事情上开始越来越”一体“:借器材的时候他要用的三脚架直接我帮他借,放也是放在我那儿,因为他说“我要用的时候你肯定也在旁边”;做人像作业要用学校摄影棚,也是我去预约了之后,我和他俩个人一起拍同一个模特用同一个场地;摄影课程中有俩次project很重要,是自己想主题拍十张照片然后打印出来贴墙上大家一起点评,我们都习惯了互相给对方的project的idea提意见,实际拍摄的时候给对方当助理;打印照片,谁有空就先带着两个人的作品一起打印。。。。。。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往前走,我对杨先生的依赖感开始一点一点增长,如同蚕食叶,一点一点,窸窸窣窣地影响着我的内心。

后来,周末我和他都没课的时候,就开始一直和他还有康康penny出去玩儿。napa valley、union square 、great mall、castro,我们的足迹遍布旧金山和伯克利以及周边地区,我记得我发现我自己喜欢杨先生的契机,是因为杨先生宠溺地摸了摸我的头。我不是个喜欢别人摸我头的人,大部分人想这么做的时候我都会不动声色地躲过去,但只有杨先生摸摸我头顶的时候,我是开心的,甚至每天都会有期待,就像是乞食的小狗一样。

但是每一场暗恋都注定带给暗恋者痛苦。因为那次人像摄影,杨先生自然而然认识了penny,然后一切,就开始有些变了:明明是我们三个人并排走,为什么到最后我就被他们俩个挤到后面了呢?杨先生和我说话的时候,也似乎开始几句话就要提一提penny的状态。我心里难过,很想过一天自己一个人和其他朋友一起happy的日子,可是杨先生每次出门都会喊我一起走,想编个理由躲在家里的念头,又被硬生生压制了下来。一天又一天,我在甜蜜与痛苦中挣扎,直到有一天,我扛不住了,心想就在杨先生面前放肆一回,于是找了理由,请康康当挡箭牌不参与杨先生的活动,但谁想杨先生在我借故离开之后马上打电话给康康询问具体原因。后来3天,我看见他就躲,有活动也不出去,他们出现的地方我是一定避开的,杨先生嗅到了不对劲,于是在某天晚上,他到了我房间询问我怎么了,我斜睨着他,问他“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嘛?“杨先生说”你说“我别开视线,假装云淡风轻”因为我喜欢你啊“

”噗“杨先生口中的水差点喷了出来。

”你别多想“他尴尬地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苦笑,然后就是满脸的眼泪。我早就该猜到结局的,只是情之切蒙蔽了我的眼睛,让我有了那肆无忌惮的幻想。

第二天我们俩个都如同昨天的告白从来没有发生一般,一切似乎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我可以感觉到,杨先生对我产生距离感了,至少,之后他再也没有摸过我的头了。

后来在LA,我要回国的前一天,我赤着脚站在冰冷的海水里面,迎着海风,和潮水,看着远处的天际线,和他说:”杨先生,我最后还有句话想对你说......“他打断我:”别说了,我知道你要说什么。“然后,我和他同时陷入沉默。我是第一次开始觉得,原来海水很冰,海风很腥,海边的阳光,是那么的刺眼,不然为什么,我会流泪呢?

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想问问杨先生:当初我们几个人聊天,你和其他小伙伴们讨论我左手无名指上父亲送我的戒指的涵义,所有人不约而同认为这是用来避桃花的,我记得你说”这个主意好,我回去也要买一个,免得招烂桃花。“ 我听了,抬起头,撞上你的视线。所以这是你对我的看法嘛?只是烂桃花?

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个你爱他但他不爱你的人,杨先生,我的宿命就是你。但现在,我累了。

可是我的心却还不想放弃。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