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说不定我再次遇见你的意义,就是为了与你告别。如果在我喜欢你的时候,你能喜欢我就好了。。。

MADMXX:

认识他的时候我十二岁。

我在六班,他在四班。

我是大队委戴三道杠每天屁股后头跟一堆小朋友,他那时候长得跟幼儿园大班的小孩差不多,坐第一排,留西瓜太郎头。

我去他们班检查眼保健操,一眼看见那个西瓜太郎的轮刮眼眶都刮到脑袋顶了,好愚昧的样子啊。

初中开学,我俩同校也同班,他改了名字。

初二下半学期,我们开始做同桌,直到初中毕业。

同桌的日子里我们分享同一根油笔,互买油芯,每个月他都买郑渊洁童话大王,看完给我,我看完再还给他,我们分享同一个连载故事里所有的愚蠢情节。有时候吵架冷战,默契的玩谁先说话谁就输了的游戏,但是每逢吵架冷战英语老师总会叫我们起来朗诵韩梅梅和李磊友好的对话,这时候就看课文上是韩梅梅先say hi还是李雷先说hello,以此定性这次的输赢。

初三的早春我一路骑行穿过兴庆宫,到了教室手都是冰的,偶尔碰到他的手臂,他说这么凉,来我给你暖暖,然后就拽住我的手不放开。课堂上看上去,我们正襟危坐,课桌下面却十指紧握的日子,现在回想起来,他的掌心略带潮湿,我的内心却充满欣喜。我们有时候会偷偷的在对方的手臂上咬一个表,或者写上我们名字的缩写,那种隐秘的感觉,仿佛只藏在袖子里,别人谁也看不到。

他体育课看到一只死麻雀,觉得应该和我分享。就一个人窜回教室,把死麻雀放到我的铅笔盒里。上课的时候,我打开文具盒,一个毛茸茸的尸体,我吓得把文具盒扔老远,晚上回家还用开水把文具盒煮了半个小时。后来他说,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是想和你分享,还想吓唬你。

整个2001年草长莺飞,三楼朝阳的教室下午明亮闷热,埋首在中考复习模拟题成堆的试卷里,抬首对望时的眼神,默契又闪烁。

2001年6月14日初中最后一节课,我们拉了拉手,谁也没有说话。互相看着对方很久,什么都说不出口,最后说加油啊。

高一我换了学校。

新学校靠近火车站,每天都可以听到火车的鸣笛声。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他一样的同桌。我给他写很长的信,他回的不多。那时候班里很多人喜欢我,可是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2001年的圣诞节我给他写了满满一张贺卡,没有一丝空隙。课间他收到的时候,打开贺卡,周围同学都惊讶的说,谁给你发来的写这么多。他有一种莫名的虚荣感,他回给我的贺卡里,写的不多不少。后来慢慢地不再写信,2002年的贺卡里我已经可以轻描淡写的回复他圣诞快乐。

2003年我出国了。

用不支持中文的手机给他发短信,他躺在宿舍的床上,整宿和我发着拼音短信。我说我喜欢你啊,你为什么不喜欢我。他说我也喜欢你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有一年暑假,我叫他去华山,他来了,可是我还叫了一堆他不认识的人,那次爬山没有一张照片。还有一次我约他在钟楼见面,吃了顿肯德基,他想和我看电影,可是我说还有事,就先走了。

后来回国,然后上研,中间无数次同学聚会,我们很多次不经意的坐在一起,话不多。眼神交错,是啊,我喜欢他,可我从来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这期间我换了3个男朋友,他却一直一个人。四年前的一次聚会,我看到他手上的戒指,我看着他,又看了看戒指,脸上笑着询问的表情,他懂我的意思他说嗯。我说好。那之后,我不再收到每年我生日他给我的生日快乐,我也不再在他生日给他发短信。

去年我相过10次亲,遇到过各种各样奇怪的人,平静的生活让我终于有空来审视我这些年种种,我突然发现我很混蛋的谈的这几次恋爱中,我没有爱过任何人。我不过是在对方身上试图看到自己,我不会包容,无法容忍,不具备任何一种爱的条件。后来归根结底,我觉得我不爱他们,也不知该爱谁。

恒大在西安比赛,他和老铁去看球。老铁发给我的现场照片,我一眼看到他呆呆的样子。我漫不经心的一边擦湿漉漉的头发一边微信老铁:那货还活着呐?老铁说可不是嘛他都分手两年了。我笑嘻嘻的回了一句,听上去不错啊。

2013年的最后一天,我在阳朔收到他发过来的新年快乐。我问他要不要明信片啊,他说要啊。我说好啊。我又问他你要什么纪念品吗?他说你看着买吧,我说你还真是不客气啊.....

.......

后来的后来我记得,他给我说我一直都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我说我喜欢你了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现在我知道我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我,真好。

Our Canon in D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