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母亲

把文言欢:

当我写下你的名字

世界谦卑成了一朵凋谢的花

你的眼泪浸透了我所有的河

我是你掌心不眠的水草

 

你还能拿出什么给我

你发梢的炊烟渐渐发白

我包里的食物长满了铁锅和麦秸的温暖

你代我吞服了多少猛兽的苦胆

 

其实我也不想再次远走

远方除了寒冷孤寂一无所有

让我躲在你的田垄和皱纹里

做一个和梦无关的梦

 

忘记了你衰老的那一天

我正茁壮得像四月的麦子

你用粗壮的胳膊保护粮食和新年

只有我和雪花知道你有一颗瘦瘦的心

 

当我写下你的名字

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我的浅薄

那些咸腥的日子和雨

慢慢听到你暗哑的呼唤

 

而我背弃了悲伤

我是你掌心不眠的水草



来自:维以不永伤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