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想把秘密说给你听
如今
你却成了我最大的秘密
就让我在这个角落
自言自语

爱我的请继续,不爱我的请随意

老老周说我要开学了,给我两点建议:吃好的、穿好的。关于后者他说要我像姐姐学。本来我应该点头附和,可是脾气倔又唱起了反调,我说我跟我姐风格不一样,小裙子高跟鞋我学不来。后来他说不论怎么样只要不像山沟里的姥家那么土就行。我又气又难过反驳道自己本身就是一土鳖,然后就进屋了。
对于美丑品味我有自己的界定,很小的时候我也曾看不起那片贫困没文化养育我妈妈的土地。
毕淑敏说:“磨砺内心比油饰外表要难得多,犹如水晶与玻璃的区别。” 直到杨女士离开,我才明白,在柴米油盐浸染的生活里她真的是个美丽的女人。
有次吃饭,大姑一直盯着我看,说我变漂亮了。我爸在旁边埋怨到什么叫变漂亮,我闺女一直都好看。
去年夏天给杨女士陪床,突然想起要跟老周说什么事,猛的一瞪眼,就这么一个眼神我爸居然夸起我眼睛大。其实我眼睛真的很小啊。
也许,爱你的人永远看不够你的模样。
下一句我却落寞地想说,我大概永远变不成你喜欢的样子。
我大额头、没山根、牙齿龅、圆下巴、大胯、平胸,衣柜里只有一件只穿过两回的裙子,我喜欢松松垮垮肥肥大大的上衣,鞋跟高一点就浑身别扭,在寒暑假里才会化妆并且次数少的可怜,我习惯举着手机玩游戏,对着屏幕看冷笑话。
这就是我啊,你眼中的不修边幅毫无质感,可我心里却有一碰就化的柔软。
去年十月份老周逼我考国家公务员,死活要我去北京,终于在某个晚上我再也忍受不了哭着给他打了一个小时的电话。我无非是说自己离不开他,放心不下老杨,想到陌生的城市没有一个依靠就胆怯的要死。他突然在电话那边笑了一声说,我自己的闺女我还不了解吗。然后分析了我一通,太依赖别人、不勇敢,别人对象都可以换一车,我却因为朋友的一个不理会而抓狂……
不只是因为命运的捆绑,看透了我所有恶劣的模样,依然爱着我的小美好。
7月底的时候,被偶遇的外地陌生人骗了钱,你没有一丝生气地说:”骗你还不容易啊?!”说起我心太软你都无奈了,然后提起第一次你打十四的时候,我听到它嗷嗷叫都快哭了出来。就是这么个你不说我都没注意的细节,让我知道我的一举一动你都看在眼里。


倘若我变不成你喜欢的样子,那么等待一个喜欢我的人才算幸运吧。

2013-08-21
评论